特地陶瓷:邂逅瓷砖仿玉大时代

2013-07-08 13:42:00  房天下 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[提要]“现在市场上的仿玉石瓷砖很多,不过主流的也就那么几款,比如说特地陶瓷的玉麒麟、欧神诺玉石系列、博德的精工玉石系列等。”某资深人士长期研究陶瓷行业走势与瓷砖产品。

瓷砖仿玉石的步伐从没有停止过,2012年以来,它的步伐迈得更坚定有力。

“现在市场上的仿玉石瓷砖很多,不过主流的也就那么几款,比如说特地陶瓷的玉麒麟、欧神诺玉石系列、博德的精工玉石系列等。”某资深人士长期研究陶瓷行业走势与瓷砖产品。

瓷砖的“仿”情结

在很长的时间里,仿玉、仿石、仿木纹、仿皮纹、仿金属是瓷砖的潮流,这是一种“仿”的情结,尤其是仿石材,甚至主导了整个瓷砖的几十年发展。自然界里几乎所有的石材都接受过模仿。

仿石材确实产生了一系列经典产品,2010、2011年流行的龙岩玻化砖即是其中典型代表,另外比如特地誉石、健康石材、罗马天韵石等,都是仿石里的代表作。

2

特地玉麒麟TQL20180P和风盈玉

木纹砖是仿古砖仿木质纹理的一种高档雅光砖,这种产品几年前就已经出现,不过2012年间卖得相对好一些,质量好的木纹砖非常接近实木地板的效果。

仿石之后,仿玉逐渐形成气候,玉石的纹理变化,以及晶莹、温润、细腻的自然特征,使得仿玉瓷砖在中高端市场颇受看好。

而仿皮纹、仿金属一类的瓷砖市场接受度不高,在很小的范围内才有应用,企业也并未热衷生产。

仿玉时代的到来

一个时代的开始,总是来源于一些先行者的开创。开创者们的成功,又会吸引大批后来者跟进,各方合力下,一个时代也就这样打开大门。

瓷砖仿玉时代,也是如此,从金花米黄到天山白雪,从纯白的抗污石到透明的珊瑚玉,再从有洞洞石到无洞洞石,再到2012年“玉麒麟”的面世,这些仿玉石的技术创新总是在消费的刺激下层出不穷。

1

特地玉麒麟TQL30180P兰亭美玉效果图

“瓷砖仿玉是一个很大的市场,这里面比较突出的企业有十来家,比如特地陶瓷、欧神诺、马可波罗、博德、嘉俊、冠珠、L&D等。也正是这些企业促成了这样一个时代的产生。”某观察家曾撰文认为。

在仿玉时代,瓷砖在光泽、纹理、装修效果方面比仿天然石材的瓷砖有更高的要求,以特地陶瓷的“玉麒麟”玻化砖为例,将生动的麒麟纹理融入产品,肌理流畅、细腻而富有变化,整个砖看起来晶莹剔透,可以让家居显得华贵大气、奢华靓丽。这是各种仿玉石瓷砖在产品方面的共同特征。不过不同产品之间的区别也是有的,只是需要更专业的眼光去发现。

在记者走访中,一位消费者的观点也许代表了很多人的看法,“无论是什么时代,产品质量好,装修出来的效果让人满意,这样的时代我们就欢迎。对仿玉的瓷砖,我是持欢迎态度的,相当于把以前达官贵人的东西拿到民间来用,这是一种进步。”

特地陶瓷相关负责人表示,好的仿玉瓷砖必须拥有五年以上的技术积累,能够模拟出名贵玉石的纹理和气质,让人感受到真玉般的奢华与温润。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